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深圳海促会开展“稳进提质·金融助力”投融资路演活动 推动涉海企业“逐梦深蓝”
深圳特区报 秦绮蔚 / 时间:2022-08-22 09:55:00

深圳特区报8月19日讯:日前,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促进会(简称海促会)联合会员单位深圳前海创投孵化器有限公司、深圳前海海创孵化器有限公司,举办海洋人之家“逐梦深蓝”系列活动之“稳进提质·金融助力”投融资路演活动。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深圳市科技创新委、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海洋渔业局)、宝安区等相关部门,及创新投、高新投、中船基金、正轩资本、建设银行(5.470, 0.00, 0.00%)科创中心、国信资本、国信弘盛、交通银行(4.570, 0.00, 0.00%)、招商银行(33.870, 0.02, 0.06%)、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产业(39.840, 0.04, 0.10%)投资基金、嘉程资本、富银资本、顺澄资本、海洋投资公司等14家金融投资机构的代表参与活动。

路演活动中,米倍(深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清能艾科(深圳)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深圳普罗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润德工程有限公司、深圳华泓海洋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深圳海兰云数据中心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天海世界卫星应用科技有限公司、深圳鼎泰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共8家企业,分别就项目的亮点优势、团队组成、应用案例、发展前景、融资规划进行了展示。

本次路演项目涉及海洋领域合成生物工业技术、数字化平台、工程装备设计方案、能源综合利用工程、创新药物、海底数据中心、卫星智能应用系统、水上建筑等内容,可应用于生物材料研发、商业化海上工程决策、低成本漂浮式风电开发、海洋热污染治理和低成本海水淡化、疾病治疗、绿色数据中心建设、远距离海上通信、水上文旅等场景。

投资机构代表从技术难点、应用方向、市场空间、成本收益、商业模式等方面对路演项目依次进行点评,对新兴涉海技术和项目的投资价值予以高度关注,表示将与路演项目机构深入交流,探讨合作机会。

此次活动是海促会系列活动之银企对接的首场活动,主要为深圳涉海企业项目链接资本,加速产业项目发展,也是海促会发挥资源汇聚优势为会员排忧解难的具体措施,是推动会员服务向系列化、长效化、品牌化发展的又一次探索。

后续,海促会将定期举办此类活动,通过链接各方资源,在助力海洋产业链关键技术攻关、深化产学研资对接合作、促进重大项目实施落地等方面发挥作用,在服务深圳重大战略布局、落实深圳关于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