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全国多地集中批复再生水配置国家试点,水务板块有望迎来催化
金融界 / 时间:2022-08-19 10:44:53

金融界8月18日讯:据报道,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复,原则同意《5个典型地区再生水利用配置试点城市实施方案》。四川省人民政府要求,力争到2025年,成都市、自贡市、遂宁市、内江市、资阳市等5个试点城市再生水利用率达到35%以上,实现水资源循环高效利用。

不仅仅是四川一个省份,山东7月18日将济南、威海、邹城、日照市岚山区纳入典型地区再生水利用配置国家试点。浙江也将宁波市、长兴县、平湖市、绍兴市柯桥区、义乌市、玉环市6地纳入试点,还有陕西西安市、渭南市蒲城县、榆林市高新区3地也纳入了国家试点。

近期以来,全国多地持续高温干旱。尤其是四川、云南等地高温持续一月有余,水库蓄水严重偏少,云南某县城甚至开始限水。但越是高温干旱,用水量缺更加持续高升。所以“循环利用再生水”引发关注。根据《典型地区再生水利用配置试点方案》要求,缺水地区、京津冀地区及其他地区的试点城市再生水利用率应当分别达到35%、45%和25%以上。

污水资源化的利用不仅能够保护环境,还能起到替代常规水资源的作用。但是目前国内很多城市的污水资源利用率较低,而根据E20研究院预测,2025年我国再生水规模或将达到8500万立方米/日左右。还留有较大增量发展空间。

随着高温仍在持续,多地缺水、水电供应不足等因素出现,全国多省份再生水利用配置试点集中获得审批,我国针对再生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的投资或将进一步升级加码,污水处理市场仍有较大发展空间,相关水务板块将受到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