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庆阳瑞华能源有限公司已生产氦气6.5万立方米,销售额达2000余万元
陇东报 陈飞 / 时间:2022-08-18 09:58:41

陇东报8月17日讯:8月12日,记者拍摄了庆阳瑞华能源有限公司生产流程。该公司是上海开南投资控股集团旗下的子公司,2012年3月成立,主营天然气综合利用及深加工项目和LNG尾气提氦两个项目。

28.jpeg

据了解,我国氦气资源稀缺,庆阳是目前甘肃省唯一存有氦气资源的地区。为了充分利用这一优势资源,庆阳瑞华能源有限公司联合国内膜领域资深技术企业,率先在当地开发出采用膜分离方式在常温状态下从LNG工厂的BOG尾气中提取氦气的技术。于2021年6月在西峰工业园区正式生产出高纯氦气产品。本项目设计年产99.999%的高纯氦气25万方,可实现年产值6000万元,净利润4500万元。项目投产以来,装置稳定,运行正常,目前已生产氦气6.5万立方米,销售额达2000余万元,产品主要销往国内医疗科技、电子制造、高等研究院所等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