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20年淬炼 终成“隐形冠军”——且看浔兴凤竹亲亲如何坚守匠心拼未来
晋江新闻网 / 时间:2022-08-17 10:34:08

晋江新闻网8月16日讯:将一条拉链做到极致,浔兴集团四度“飞天”;不断加大环保、智能化投入,风竹纺织竖起了染整行业可持续发展的标杆;从一颗果冻、一根虾条到膨化食品、果冻糖果、烘焙糕点、调味料等多品类覆盖,以亲亲食品为代表的晋江食品已经形成一个超500亿元的产业集群……

7月31日,国内首个屋顶柔性支架光伏项目——晋江市凤竹纺织6.00264MWp分布式光伏项目成功实现并网发电。这一践行绿色低碳的环保举措,每年将为凤竹纺织节约电费近百万元。

27.jpg

采用屋顶柔性支架光伏项目,每年可为凤竹纺织节约电费近百万元。 记者 秦越 摄

作为国内纺织行业首个绿色工业建筑三星级项目,凤竹纺织安东新厂在厂区的各个环节都采用节能环保设计:屋面搭设3.6万平方米太阳能光伏系统,年发电量500万度;两级回用设计的中水反渗透膜系统,可使污水回用率达50%以上;4台烟气回收处理设备对废气进行高效回收净化处理,并进行余热回收,一年可减排5000吨标煤;回收厂区穿行道路采用风光互补的智能路灯系统……通过工业绿色建筑的规划设计及运营管理,最大限度提高整个系统的绿色环保指标。

“我们原本准备投资6.5亿元,为贯彻政府要求,向高科技、环保智能化发展,我们又多投资2亿元。”在陈澄清的理解中,坚守企业不代表企业要做到最大,而是意味着企业一定要有主要的方向。做染整超三十载,他想把这行做得更好,为行业树立标杆。

本文有删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