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中海油服自创节水节能系统改造成功
津滨网 李丹凝 / 时间:2022-08-16 10:01:21

津滨网8月15日讯:近日,记者从在津企业中海油服钻井事业部获悉,由中海油服运营的“国瑞”钻井平台完成造水机泵组改造,成功建立冷却水、生产水、生活水相互转化利用的闭环节水节能系统,平台造水机日节省电能8500千瓦时,日供给淡水最高可达50吨。

据介绍,平台柴油发电机组为现场生产生活提供电力支持,工作时会产生大量热量,需要循环大量海水帮其冷却。而造水机则通过对海水进行加热,使其蒸馏淡化成生活水,用于员工日常生活。平台新建立的闭环节水节能系统打通了柴油发电机组冷却水系统与造水机泵组的循环,将柴油机组的冷却水用作造水机的供水源,高效利用冷却水热量,将造水机的加热能耗省了下来。

经测算,在柴油发电机组近90°C的持续热量供给下,平台单台造水机每月可淡化供给生活水约1100吨,完全满足平台每月1000吨的淡水需求。造水机每日节省的电能可满足20个家庭一个月的用电量,为同类型平台绿色节能改造提供宝贵先进经验,积极推进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