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潍坊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眉村净水厂扩建及配套管网改造工程开工建设
潍坊传媒 / 时间:2022-08-15 10:25:31

潍坊传媒官网8月12日讯:8月11日,在潍坊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眉村净水厂扩建及配套管网改造工程现场,涉及的老旧供水基础设施已完成拆除,数辆挖掘机正开足马力,进行沉淀气浮池、超滤车间等工艺单体的基坑开挖工作,头戴安全帽的项目负责人和施工人员正战高温抢进度加快建设,整个工程井然有序、稳步推进。

进一步提高市区供水能力、提升供水水质,一直是市委市政府关注的重点,是市民关心的热点。为此,市城管部门积极谋划,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全力推进,着力实施眉村水厂扩建项目。据悉,该工程将对现状部分供水基础设施进行工艺扩建改造,建成后该厂供水能力将由10万立方米/日提升到20万立方米/日,产能提升100%。届时,全市供水保障体系将更趋完善、生产调度更科学、管网运行更稳定,进一步实现供水规模和服务保障能力大提升。

源头提升、输送紧跟,多年来,该公司始终以居民需求为着力点,坚持“市政道路做到哪,供水管道延伸到哪”的原则,将输水供应“主动脉”的供水管网建设工程作为重中之重。2022年结合眉村水厂扩建项目,相应的输水主管网内衬修复及城区配套管网更新改造约31公里,整项扩建及配套管网改造工程总投资约3.65亿元。

在投资“硬件”,扩建增能的同时,近年来,该公司还进一步提升了信息化、智能化管理水平,先后开发建设了管网地理信息系统、DMA分区计量系统和智慧管网在线水力模型系统等“软件”,实现管网运行综合分析和智能管控,同时还逐年提升供水管网测漏、巡检、抢修力度。智慧化数据系统的应用与不断壮大的巡检抢修队伍助力漏损率逐年降低,目前该公司公共供水管网基本漏损率远优于住建部《城镇供水管网漏损控制及评定标准》(CJJ92-2016)10%的一级标准,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该公司将结合城市供水规划和市政供水管网布局,继续加大供水基础设施建设及管网更新改造投资力度,不断完善市区供水管网布局,稳步提升供水能力和供水品质,持续优化供水服务水平,为居民用水提供更加优质、稳定、高效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