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让死海起死回生,地球之眼重新滋润起来
lightyear说新能源 / 时间:2022-07-01 10:43:51

搜狐号6月30日讯:在以色列海法从地中海每年抽海水70亿吨,抽高60~70米抽24小时,海水在阿芙拉水库存着。夜晚发电12小时。整个项目投资在80~100亿人民币。

新死海海面超过5000平方公里,年蒸发水量在50~100亿吨。相当一个巨大的海水淡化厂,这些淡水会给死海沿岸国家创造巨大的财富。

抽水泵使用沙河抽水储能机组额定功率51.1MW,水头97.7米.抽水功率50MW,水头100.7米,流量53.70方每秒.抽水站装机0.4GW(5用3备),发电装机同为0.5GW。

1.png

图 1 调水原理高程图

每年调水70亿吨,若干年后可以形成一个5000平方公里的新死海,死海已经回生,需要改名改名为故事之海,死海周边的人比较容易受到故事的影响,比如比较会说故事的阿圣和阿兰两位老人家。国人也喜欢讲故事,比如大禹治水,精卫填海,愚公移山。国人听的故事是通过自己的努力,遵循自然规律,为自己和子孙后代创造美好的生活。

死海周边的人故事力量更为强大,如果重新吸收全球各地优秀的故事。那将是人类的福气。

5000平方公里的故事之海可以每年蒸发50~100亿吨海水,相当一个巨大的海水淡化工程。可以让生活在周边的国家的人们过上幸福的生活。有了水资源,但愿他们都能远离争斗和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