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金谷煤业践行“绿色发展”再迈新步伐
煤炭资讯网 杨红杰 / 时间:2022-06-30 09:58:09

煤炭资讯网6月28日讯:据了解,金谷煤业井田面积为8.5062km²,可采煤层为2#-11#煤,可采储量2553.9万吨,核定生产能力90万吨/年,目前开采9+10#、11#煤层。2021年1月20日临汾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以临行审函[2021]5号对《山西古县金谷煤业有限公司90万t/a生产能力核定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予以批复,同年4月27日完成该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日常工作中,该公司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切实加强现场管理,及时调整相关工作标准,全面加强矿井水综合利用,实现矿井水多用途、多层次合理利用,有力促进了企业的绿色高质量发展。

“矿区内所有生产用水管路设置专人管理,严防出现跑、冒、滴、漏发生,所有生产废水经管路全部送至污水处理站处理,处理后全部回用。洗煤厂补充用水采用处理后的矿井水。洗煤厂生产废水采取‘浓缩-压滤’处理工艺,实行一级闭路循环回用于洗煤生产工序,井下洒水降尘喷雾头全部采用节水型设备,管路采用高压强并抗腐蚀性无缝钢管,避免管道渗漏造成水流失。黄泥灌浆在选择灌浆地点,水灰比例时选择最佳合适地点、比例,减少用水量,灌浆用水循环使用。打钻由使用清水,改为使用循环水进行作业。工业场地初期雨水收集后进入雨水收集池,回用于选煤厂生产工序。”该公司环保部负责人介绍矿井水处理情况时如数家珍,“在生活用水方面,所有卫生洁具全部选用节水型,感应冲洗阀,洗碗池、墩布池采用节水型开关,杜绝水资源浪费,并且,进一步加大节水宣传力度,普及节水知识,倡导节约用水,在全矿营造了浓厚的节约用水氛围。各项节水措施的推广,使得企业生活用水一直处于较低水平。2020年、2021年公司生活用水实际总量分别为2.21万立方米、2.12万立方米,远远小于批复的3.89万立方米计划。”

另据了解,为满足企业更高质量发展,该公司还在已有污水处理厂的基础上,合理布局污水再生利用设施,于4月3日全面启动了污水处理厂扩容改造项目,扩容改造后采用工艺为“预沉调节池+高效澄清一体化净水器+超滤原水池+锰砂过滤器+活性炭过滤+过滤产水箱+自清洗过滤器+超滤系统+回用水池+次氯酸钠消毒”,处理能力200m³/h。处理后水质达到回用标准,用于矿井配套洗煤厂补水,井下消防、洒水降尘、黄泥灌浆等,项目预计于6月底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