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辽阳石化公司推进创新模式节能降耗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 / 时间:2022-04-26 21:36:56

中国石化新闻网4月26日讯:4月12日,从辽阳石化动力厂传来消息,自中水并入消防水系统以来,一季度动力厂节约新鲜水24.3万吨,节约成本51万元。这是辽阳石化创新优化模式,持续推进节能降耗取得的成果。

辽阳石化聚焦深化提质增效,在固化以往优化攻关经验的基础上,创新优化模式,通过优化小组“出题”、各生产厂“答题”的模式,进一步调动基层自主优化的积极性和全员参与优化的主动性。

在此基础上,辽阳石化创造性地提出“开题督办总结,改进推广固化”优化运作模式,设置10个优化小组,有针对性地落实提质增效措施。供水优化小组从节水优化入手,通过分析各生产厂的水量使用情况,研究取水量和损耗量变化,保持公司供水系统平衡。为有效利用和节约宝贵的水资源,在充分调查消防水系统的使用情况与水质要求后,优化小组利用中水回用装置的产水补充消防水系统,通过改造现有中水系统给水泵,将中水增压补充到消防水系统,减少消防水系统的新鲜水补充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