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玉环两家企业入选 浙江省第二批“无废工厂”出炉
玉环新闻网 / 时间:2022-01-17 22:39:23

玉环新闻网1月14日讯:近日,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和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联合公布2021年浙江省第二批通过评估的"无废工厂"。台州2家入选企业都在玉环。

分别是:玉环市玉环福天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和玉环福天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福天宝电镀废水零排放项目采用国内首创的SCR处理工艺,有利于气体达标排放,实现废渣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

现已建成投用并取得了以下成效:一是实现"三废"减量排放,可为沙门电镀企业减排废水100万立方/年,减用化学药剂3300吨/年,减排电镀污泥4500吨/年;二是实现资源绿色回收,每年回收约160吨有价金属及8000吨工业副产盐;三是实现中水回用,将处理后废水回用至生产线,减少企业用水压力,有助于达成废水减排的目标要求。

该公司建设高效智能化生产线,打造智能化生产车间,建立能耗管理平台,投资新建污水站,提升排放水质。

取得成效有:一是重复利用废水进行厕所冲洗,年可节约用水5000余吨;二是购置高效油烟除尘设备,去除率可达98%;三是引进先进数控加工设备,每年减少切削油使用约300吨,其他各类原辅料200吨,减少危废排放约200吨;四是投入空压机余热回收设备,可满足1500人日常热水使用需求,每天可节约约3000度电费,年节约用电费用约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