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前沿技术融合解决强腐蚀性油田水处理难题
中国石化新闻网 尹倩 肖小龙 / 时间:2021-10-19 22:03:36

中国石化新闻网10月19日讯:截至10月14日,由中国石化石油工程设计公司自主研发的“连续净化玻璃钢除油沉降装置”已在塔河油田一号联合站顺利运行60天,累计处理高盐含油采出水20.1万立方米,各项水质参数达标,其“出水含油低于30毫克/升”的实际结果,远远优于“出水含油50毫克/升”的标准要求。相较于传统油田水处理工艺,该装置具有表面负荷高,占地面积小等优点,且能够大大提高水质净化效果。这是该公司与胜利新大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前沿技术战略合作后,在水处理领域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

“连续净化玻璃钢除油沉降装置”将石油工程设计公司先进的水质净化技术与胜利新大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非金属树脂技术”相结合,通过反复升级改造所形成的油田采出水处理装置,具有可持续净化、除油效率高、耐腐蚀、全玻璃钢构造等特点,可广泛应用于高盐、强腐蚀性油田水处理领域。

该装置在塔河油田的成功应用,揭开了玻璃钢压力除油沉降装置在油田水处理领域推广应用的序幕,这是石油工程设计公司对外开展前沿技术合作的又一成功案例。长期以来,该公司注重与业内先进公司开展产学研全面合作,不断提高关键核心技术的研发力度,在化学驱采出水处理、稠油采出水处理、超低渗透油田采出水处理、采出水资源化处理等领域均取得了技术突破,核心产品不断实现推广应用,为国内油气田的开发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