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新材料创新体系建设研修班开班
中国化工报 胡晨 / 时间:2021-10-18 23:10:16

中国化工报10月15日讯:10月12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指导,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化工人才交流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和石化联合会化工新材料专委会承办,烟台大学、万华化学协办的2021年石化化工新材料企业创新体系建设高级研修班在烟台大学开班。

石化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俊贵以“关于化工新材料创新的若干思考”为题讲授开班第一课。他通过分析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新发展阶段的特征,引申出我国化工新材料行业产生的问题及“十四五”化工新材料发展战略,分享了关于我国化工新材料产业在“十四五”时期科技创新特点、创新难点等方面的思考。

石化联合会副会长李彬以“科技创新型企业的构建”为题,通过“企业创新体系建设60问”这一立足点,向学员讲解了判定科技创新型企业的标准。他介绍,科技创新型企业需要拥有一流的战略规划和产业布局、一流的科技创新平台、一流的科技创新人才队伍、一流的科技创新体制和机制以及一流的科技创新成果。完整的创新战略体系要具备领先的创新战略与规划能力,明确的创新战略定位,要深化制定技术战略、知识产权战略、人才发展战略等重要因素。

本次高研班还邀请北京化工大学、万华化学、多氟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专家学者以新材料企业创新体系建设为主题,研讨推进企业创新管理与竞争力、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等课题,发挥高研班在培养行业高素质人才上的作用。

来自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相关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高等院校30家单位的近60余名从事相关工作的学员参加了本次研修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