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传沙特阿拉伯要求外企将本地投入至少提高到70%
证券之星 / 时间:2021-10-13 21:50:26

证券之星10月13日讯:三位知情人士称,沙特阿拉伯将要求能源行业(包括石化和海水淡化部门)的外国企业将本地投入至少提高到70%,才能获得政府合同。

智通财经APP获悉,三位知情人士称,沙特阿拉伯将要求能源行业(包括石化和海水淡化部门)的外国企业将本地投入至少提高到70%,才能获得政府合同。据悉,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Abdulaziz bin Salman)上周在东部城市达曼的一次会议上,与沙特和国际能源企业的高管讨论了增加国内投入的计划。

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表示,能源部将举行一次活动,宣布该计划的时间表、目标和落实机制,这是王沙王储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推动该国经济多元化,不再依赖原油收入、创造新产业和就业的最新努力。据了解,沙特是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国。

目前,对能源行业的本地含量(包括工人、供应,运营以及附加值)的要求约为30%-35%,但尚不清楚这些要求的执行有多严格。

据媒体报道,沙特在披露所有在沙特运营的企业,包括国际企业,将必须将本地服务和能源相关产品的比例提高到70%时,并未具体提到与政府合同的联系。

三位消息人士称,能否获得政府合同将取决于满足对本地含量的新要求,这将要求企业大举投资。

沙特能源部及其政府媒体办公室CIC均未回应置评请求。

能源结构多元化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沙特阿拉伯是阿拉伯世界最大的经济体,拥有数百家国际外国公司,其中包括与沙特阿拉伯的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而石化和海水淡化等行业是除石油以外对该国经济贡献最大的行业之一,在过去几十年吸引了数十亿美元的外国投资。

沙特王子表示,沙特实现能源结构多样化的计划规模巨大,将有助于推动该计划的投资,并将说服许多公司相信该计划的可行性。此外,他还敦促外国公司将总部迁至沙特,以受益于激励措施。

据悉,王储穆罕默德的多元化计划旨在为沙特年轻人创造数万个就业机会,包括将外国的专业技术和知识转移到当地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