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金科环境:联手隆基股份涉足光伏行业水处理 资源化战略升级
中证网王珞 / 时间:2021-09-06 23:21:58

中证网9月6日讯:近日金科环境披露,已与光伏行业龙头隆基股份(601012)签署合作框架协议。金科环境表示,本次合作旨在共同打造"节水+减污+降碳"城市可持续发展新模式。公司通过与隆基股份的合作赋能光伏产业,实现与光伏产业的深度融合,形成新的发展增长点。

据悉,金科环境将以更为低碳的方式处理污废水,生产出高品质、高附加值的再生水。助力隆基股份实现生产所需水资源为再生水的目标,并解决中水回用问题,实现城市水大循环。以多次利用再生水,实现污废水资源化。

金科环境表示,公司与隆基将发挥各自在膜法水处理和光伏领域的优势,联手打造水务与光伏发电双资源循环经济,从更多层面创新产业(300832)协同,为光伏行业提供更优质的污废水深度处理与资源化解决方案,助力"碳中和"目标早日实现。

公开信息显示,金科环境提出"赋能产业,深度融合,共同发展"的战略目标,旨在以污废水资源化的方式与产业深度融合,逐步推动污废水资源化替代常规水源、工艺用水制作及生产环节的深入合作,最终实现与企业的深度融合,共同发展。

此前公布的金科环境2021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在产业融合方面的布局已初见端倪,在以电子PCB为代表的新兴行业和以化纤为代表的民生行业均有项目落地。如锡山项目以超滤+反渗透处理主工艺为电子PCB产业提供符合行业标准的生产用水,服务客户包括健鼎科技、统盟、高德等行业龙头企业;潍坊项目采用经济、可靠、成熟、合理的臭氧催化高级氧化单元工艺为潍坊生物基新材料产业园处理粘胶纤维工业废水,处理后的出水水质可提高至《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中的Ⅳ类标准。通过助力产业升级, 解决排放指标、取水指标、单位产品耗水标准等制约产业发展的问题,在帮助产业实现减少水污染和耗水的同时,降低企业综合用水成本,增加企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