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胜科登格浮动太阳能项目正式竣工投运
中国能源网(www.china5e.com) / 时间:2021-07-21 21:22:28

中国能源网7月15日讯:新加坡,2021年7月14日–胜科工业(胜科)全资子公司胜科新加坡太阳能公司与新加坡国家水务管理机构公用事业局宣布,双方合作建设的胜科登格浮动太阳能项目于今天正式竣工投运。该项目在45公顷的水面(约相当于45个足球场)安装了122,000块太阳能板,产能为60兆峰瓦,是世界上最大的内陆漂浮太阳能光伏系统之一。

image.png

胜科登格浮动太阳能厂

向能源可持续迈进

该太阳能发电站的运营标志着水处理领域向实现持久的能源可持续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使新加坡成为世界上为数不多的拥有100%绿色化自来水系统的国家之一,同时将为实现新加坡到2025年太阳能部署增长为四倍的目标做出贡献。

电站产生的电力足够供应5家新加坡本地水处理厂,抵消公用事业局每年约7%的能源需求,并减少其碳足迹。这相当于为约16,000套新加坡四房式组屋供电,每年减少约32,000吨碳排放,等同于道路行驶的燃油车减少了7,000辆。

绿色水处理系统里程碑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新加坡永续发展与环境部长傅海燕女士,永续发展与环境部常任秘书蔡艾伯先生,以及胜科工业集团主席洪光华先生、新加坡公用事业局主席郑子富先生、胜科工业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黄锦贤先生和公用事业局总裁黄裕喜先生等贵宾出席了当天上午举行的开幕仪式。

开幕仪式展示了基于公用事业局标志性的“善用每滴水”水滴图标而设计的新标识,以纪念这一完全绿色化水处理系统的完成。

image.png

“善用每滴水”新标识

新标识在水滴中包含了太阳和阳光,以突出清洁的水现在是由清洁能源生产的。这意味着公用事业局致力于通过在运营中确保端到端的可持续发展来应对气候变化,为实现新加坡《2030绿色计划》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贡献。

公用事业局总裁黄裕喜先生表示:“凭借这个全球最大的漂浮式太阳能发电站之一的电站,公用事业局向实现水处理的持久能源可持续迈出了一大步。太阳能资源丰富、清洁且绿色,是减少公用事业局和新加坡碳足迹的关键。”

胜科工业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黄锦贤表示:“胜科登格浮动太阳能项目是我们资产组合中的一颗璀璨明珠,也是新加坡的一个示范性项目。作为新加坡领先的可再生能源公司,胜科在全球拥有逾3,300兆瓦可再生能源资产。我们拥有卓越的业绩和能力,并致力于支持《新加坡绿色计划》。” 

通过创新推动卓越运营

登格浮动太阳能光伏系统于2020年8月开工建设,由胜科设计、建造、拥有和运营。尽管受新冠疫情影响,施工人员和供应链受到限制,但凭借全面的安全管理措施,项目仍按时完工。

胜科登格浮动太阳能厂的建设过程

为减轻疫情影响,需要创新的工作方式,其中之一是构思新的工程和施工技术。通过设计定制夹具,胜科将太阳能电池板装配速率提高了50%。

通过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的Quantified Energy Labs合作,该项目是全球首次在公用事业规模的光伏系统中运用先进的无人机电致发光成像技术。该技术通过捕获光伏模块发出的类似 X 射线的信号,快速准确地定位可能由制造安装过程中各种因素导致的缺陷。在初始阶段及时发现并更换有缺陷的模块能够有效保证光伏系统的最佳运行。

保证水质并减轻环境影响

公用事业局对在蓄水池上安装太阳能电池板的主要关切在于其对周围环境、生物多样性和水质的潜在影响。在2015年至2018年期间进行了全面的环境影响研究,包括生物多样性调查、水质监测和建模,并咨询了自然团体。2016年公用事业局在登格蓄水池部署的试验台结果显示,水质没有明显变化,也没有对周围野生生物造成重大影响。

胜科登格浮动太阳能项目的设计充分参考了这项研究,使其对蓄水池的水质和动植物群的影响降至最低。太阳能电池板之间留有足够的间隙,以改善气流,并允许足够的阳光照射到水生生物。此外,还安装了额外的曝气器,以保持蓄水池中的氧气水平。

部署的浮台采用高密度聚乙烯材料制成,这是一种可回收、耐紫外线、耐腐蚀的食品级认证材料。除了制定全面的环境管理和减轻环境影响计划外,公用事业局和胜科还将继续密切监测蓄水池,并采取必要措施,保持生物多样性和水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