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十三五”水专项武进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常州生态环境 / 时间:2021-07-03 22:38:23

中国水网7月2日讯:6月28-29日,生态环境部水专项管理办公室会同江苏省水专项办、常州市水专项办在常州组织召开了水专项“重污染区(武进)水环境整治技术集成与综合示范”项目(以下简称“十三五”水专项武进项目)综合绩效评价会议。会议由国家水专项管理办公室徐成处长主持,江苏省水专项办王霞主任、常州市生态环境局张龙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相关部门领导,综合绩效评估专家,项目及下设课题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专家组审查了评议资料,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汇报、观看了项目工程示范实施成效视频片,经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项目通过综合绩效评价。

“十三五”水专项武进项目推动了一大批水专项治理技术在我市落地生根、发挥成效。通过有机融合水专项项目和地方专项治理,有力推动我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2020年我市“水十条”考核断面优Ⅲ类比例达84.4%,较2015年提升42个百分点,水质状况实现由“轻度污染”改善至“良好”,达到“十三五”以来最好水平。武进区新康村、岑村凭借水专项技术成功上榜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

常州市生态环境局张龙副局长对项目组表达了感谢,“十三五”水专项武进项目与地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相结合,为区域降污减排提供有力技术支撑,同时,“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的众多具体工程也为项目关键技术集成与综合示范活动提供了很好的实践机会,促进了技术集成完善和应用推广。水专项的实施,持续改善区域水环境质量,而且还带动了常州市水环境治理“四个提升”,即:水环境质量提升、治水技术理论提升、水污染防治管理模式提升、生态意识提升。

江苏省水专项管理办公室王霞主任提出,希望水专项项目组与地方团队进一步加强交流,让好的技术进行二次开发,使好的技术商品化,在江苏省乃至全国有更广泛的推广。

最后生态环境部水专项管理办公室徐成处长对地方多年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要求项目组进一步加强治水技术成果凝练和提升,推进工程示范移交地方发挥作用,推广技术成果转化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