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华中规模最大地下净水厂封顶 可日均处理污水10万方
楚天都市报 马清妮 / 时间:2021-07-03 22:24:40

北极星水处理网7月2日讯:6月25日,黄孝河铁路桥地下净水厂工程主体结构完工,后续装饰装修、机电安装将全面展开。

黄孝河铁路桥地下净化水厂位于黄孝河明渠起点、武汉大道以西,占地约2.9万平方米,相当于4个足球场,净水厂总规模10万方/天,是华中规模最大的地下净水厂,亦是中建三局武汉黄孝河机场河二期综合整治工程的重要部分。

项目总工程师刘军说,其地下部分组团式结构进行节能优化布置,上部设计为绿化公园,节约土地资源近3万平方米;污水处理采用国际先进的改良活性泥+MBR处理工艺,强化生物脱氮除磷过程,确保优质产水的同时节省占地;采用全密闭式生物法除臭技术,通过生物滤料的吸附降解转化处理,达到了除臭目的。

黄孝河、机场河综合整治完工后将实现“水清、岸绿、景美”目标,惠及人口超3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