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华能威海电厂海水淡化(一期)工程出水仪式举行
齐鲁网 李志鹏 肖梦凡 孙雅 / 时间:2021-06-29 23:12:02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8日讯:今天上午,华能威海电厂海水淡化(一期)工程出水仪式举行,标志着工程达到生产条件。威海市副市长高书良出席仪式。

46.jpeg

华能威海电厂海水淡化(一期)工程,是威海首次实施的非常规水源项目,也是重点民生工程项目之一,总投资2.98亿元,出水规模3万立方米/日。项目利用高压反渗透核心技术,将海水转化为达到国家标准的饮用水,在本地水、外调水的基础上开辟了第三水源,进一步优化了城市用水结构,缓解了用水压力,在保障全市水资源安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具有重大意义,也为沿海地区非常规水利用提供了成功范例,为创建节水型社会贡献了威海智慧。

仪式结束后,高书良现场饮用了海水淡化水,并观摩了海水淡化(一期)工程生产车间,详细询问工程后续建设工作的进展情况,他强调,淡化水要严格按照饮用水标准进行检测化验,确保水质合格,在浓海水排放处理上要保证达标排放,保护排放海域水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