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南通水务集团全力推进通州湾三个涉水项目建设
南通日报 / 时间:2021-06-27 22:39:36

南通日报6月25日讯:晴好天气里,阳光"热力十足",项目建设更是热火朝天。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由南通水务集团全资子公司江海水务公司负责的通州湾三个涉水项目现场,只见塔吊林立,作业车辆往来穿梭,施工人员干劲十足,呈现出一片忙碌景象。

"目前综合办公楼、仪表间、消毒排放池等主体均已完工,工程量已完成近70%。"通州湾高新电子信息产业园污水厂一期工程项目负责人陈龙告诉记者,作为高新电子信息产业园的配套项目,为了抢在园区项目建成投产前具备污水处理条件,一期工程自开工建设以来,施工队合理划分施工段,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在保障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抓进度。预计9月份设备就会陆续进场安装,年底满足通水条件。

围绕"五园一城一基地"总体布局,通州湾示范区正全力打造长三角区域资源禀赋最优、核心要素最全、产业竞争力最强的发展平台,培育优质产业集群。经济社会要发展,基础设施必先行。去年5月,南通水务集团在通州湾设立了全资子公司南通江海水务公司,将水务服务区域覆盖到通州湾,全面推进通州湾高新电子信息产业园污水厂一期工程、现代纺织产业园工业水厂一期工程以及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等3个涉水项目建设。

在现代纺织产业园工业水厂一期工程建设现场,100多名施工人员正按照各自分工有条不紊地忙碌着,絮凝池、沉淀池、反冲洗泵房等19个单体项目已初具雏形,整体结构完成了近80%。项目负责人曹峥峻告诉记者,得益于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和通力协作,水厂有望提前一个月进入设备安装阶段,年底实现供水,为园区招商引资创造良好的条件。

现代纺织产业园工业水厂是南通水务集团投资建设的第一家工业水厂,一期工程占地40亩,建设规模为日供水量3万立方米,将为园区内纺织企业提供工业用水。"通州湾现有两座增压站,分别从通州及如东引入自来水,基本满负荷用于现有企业及居民的生产生活用水。"江海水务公司工作人员杨艳霞告诉记者,随着现代纺织产业园招商项目的引进,原有供水能力将不能满足企业用水需求,在此基础上,工业水厂应运而生。值得一提的是,在常规水处理工艺的基础上,江海水务还提供了个性化服务,增加了一道软化处理流程。"自来水的硬度标准是:含钙镁化合物的量低于450mg/L,经过水厂软化处理后的水硬度只有150mg/L,企业无需再对原水进行去硬处理,为入驻企业降低了成本。"

眼下,现代纺织产业园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也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针对纺织、印染企业废水特点,污水厂将采用前物化+生化+后物化+高级氧化处理工艺,同时配套建设人工湿地约44.2亩,实现尾水的净化和可持续循环利用。预计,一期工程建成后可日处理工业废水2万立方米。

未来,待项目全面投入运行后将为通州湾现代纺织产业园、通州湾高新电子信息产业园内的企业供排水提供有力保障,在优化营商环境的同时,全面助力通州湾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