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全市再生水利用率达42% 天津市节水“开源”有道
天津日报 王音 / 时间:2021-06-14 17:06:07

中国小康网6月13日讯:日前,在位于梅江居住区的天涛园社区,记者看到物业人员正在对小区绿化进行灌溉,他们使用的水源正是来自城市中水。物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张恒告诉记者,“小区绿化率超过40%,全部使用中水灌溉养护。去年,绿化用水量约为6000吨,较使用自来水能省近一半成本。同时,小区1000多住户以及生活区的商铺都实现了中水入户。”

再生水,又称“中水”,是城市污水经深度净化处理后,达到一定水质标准,可在一定范围内使用的水。缺水天津在节水方面“开源”有道,充分利用再生水,使其成为“城市第二水源”。据了解,我市深处理再生水主要用于工业、城市杂用、景观环境等。2020年,全市再生水利用率达42%,市内六区、环城四区再生水供水超4000万吨。

目前,市内六区、环城四区已形成由津沽、咸阳路、东郊、北辰和张贵庄5个供水管网系统组成的再生水供水网络,向189个居民小区、185个企事业单位以及青泊洼、东北郊、杨柳青和军粮城4座电厂等地区供水。

“再生水厂的进水取自污水处理厂地标A类出水,采用双膜水处理工艺,产水率在80%—89%。目前,5座再生水厂的总设计规模为日供水25万吨,实际日供水量10万吨左右。在满足供水需求上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天津中水有限公司运行部经理李秀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