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云南石化落实环保措施 守护绿水青山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李春文 / 时间:2021-06-10 09:58:42

中国石油网6月9日讯:6月1日,在云南石化生产二部蜡油加氢裂化装置、生产三部加氢联合装置,40多名专业检测和专项管理人员深入装置生产单元,检测各生产环节潜在的VOCs泄漏密封点,对VOCs管控实施“网格化”排查、跟踪管理,厂区挥发性有机物管控取得明显效果。

云南石化把生态环境建设和企业生产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优先研究环保项目,及时研判环境风险,落实“水十条”“气十条”“土十条”、VOCs治理方案等环保措施,制定切实可行防治措施。

为守护当地绿水青山,云南石化以创建无异味装置和无异味工厂、打造节水标杆企业为契机,在炼油生产装置正常运行情况下,先后建成硫黄尾气、碱洗装置、罐区密闭脱水系统、液硫密闭装车、油气回收等环保项目,使炼油装置生产更环保、产品更清洁。

公司投用以“超滤+反渗透”为核心的污水深度处理回用系统,把污水回用设施纳入生产装置管理,设定指标严格考核。“采用污泥干化焚烧先进技术,年处理含油污泥超过2000吨。”公用工程部主任王永康介绍,云南石化把环保设施当生产单元来运行,实现了绿色化、节能化、自动化、无害化目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同时,不断打造循环经济,实施滤渣回炼项目,将催化油浆全部转化为工业产品,开创减量化、资源化、再利用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