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彩讯科技助力鲁北高新区海水淡化项目
中国投影网 / 时间:2021-06-09 00:38:23

中国投影网6月8日讯:随着我国对环境保护的重视程度和环境保护要求的日益提高,以及在国家出台的各项水处理政策的强势推动下,污水处理行业得到了蓬勃发展;同时,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数据呈现爆炸式增长,智慧水务的建设也逐渐成为了污水处理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

鲁北海淡项目,总规模10万吨/日,据了解,该项目是碧水源继青岛董家口海水淡化工程(10万吨/日)建成后在山东的第二个海淡项目。建成后,可满足鲁北高新技术开发区内主要企业的工业用水需求,也可有效改善黄河供水末梢水资源相对匮乏的现状,促进滨州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该项目采用的碧水源创新研发、具有全部上的知识产权的超滤膜-反渗透海水淡化双模技术,工艺先进、经济可行,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为保障我国沿海地区水资源安全提供了关键核心技术。 彩讯科技为该项目提供一套智慧水务数据可视化系统。

13.jpg

智慧水务系统是一种更为精细化、动态化、智能化的水务管理模式,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使污水运营管理系统更加有效化、生产更加智能化、管理更加精细化、决策更加科学化、污水处理数据可视化。

通过智慧运行系统,可远程监控污水处理站点,实时判断污水处理站点运行状态,及时排除故障;远程控制设备的运行与停止,保障设备的正常运行,提高设备的使用效率和寿命,降低设备维修成本;提高运营管理工作效率。

彩讯科技多年来专注于数据可视化领域,系统平台与行业需求深度结合,形成了一系列行业可视化产品,针对环保行业利用数据实现生产控制精细化和节约化、工艺调度实时化、日常管理系统化和制度化、服务规范化和人性化,帮助企业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获取更大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