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中粮可口可乐四川公司:创新助力“碳中和”,做“零废弃”社区的践行者
封面新闻 / 时间:2021-06-06 23:33:54

封面新闻6月5日讯:"给你24个回收塑料瓶,可以做什么?"讲解员把现场目光聚焦在一款包包上,"这款包包和旁边所有的服饰,都由回收塑料瓶制作而成。废旧的饮料瓶回收后重获新生,美丽回归,这就是循环经济的魅力。"

6月5日世界环境日当天,由中粮可口可乐四川公司与新都区仁和场社区联合共建"零废弃社区"启动仪式暨首届社区"无废"艺术节正式亮相。徜徉主题展区,环保理念深入人心。中粮可口可乐四川公司总经理陈红兵也作为环保志愿者,和我们聊起了可口可乐背后的"环保故事"。

2020年9月,中国在联合国大会向世界庄严承诺: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 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的整体布局,不少企业都将"绿色"、"可持续发展"融入经营战略。据中粮可口可乐四川公司总经理陈红兵介绍,2018年可口可乐全球提出"天下无废"的环保愿景: 到2025年,全球包装100%实现可回收;到2030年,至少50%的包装使用可循环材料,并回收每一个售出的饮料瓶和饮料罐。 陈红兵总经理表示:"作为根植本土22年的企业公民,中粮可口可乐四川公司一直秉持"与环境共生"的可持续发展理念,推动共创"无废"世界,致力于在业务的全周期和各个层面,实现"对环境和社会有益"的承诺。"

以"绿色工厂",助力"低碳发展"

自1999年,可口可乐在川的第一条生产线正式投产,公司就始终坚持将节能、减排融入企业运营发展。22年间,中粮可口可乐四川公司不断加大技改投入,提升水和能源利用率, 近20年来,水耗降低了70%,能耗降低了50%。2017-2020年,公司连续四年获得中国饮料工业协会颁发的"绿水青山杯"中国饮料行业节能、节水优秀企业 荣誉称号。工厂建立中水回用系统,将生产废水进行净化处理,变成可供清洗、灌溉使用的中水,实现循环利用。目前,中水系统年处理能力可达30万吨,除继续用于自身厂区绿化清洁,还无偿提供给市政环保用于周边市政设施使用。这不仅是水资源保护的重要实践,更成为政企绿色循环经济合作的典范。

用"我们在乎",共创"无废社区"

2015年,联合国正式通过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旨在从2015年到2030年间以综合方式彻底解决社会、经济和环境三个维度的问题,转向可持续发展道路;"可持续发展城市与社区"就是目标之一。这些内容被醒目地标记在了中粮可口可乐四川公司的企业文化墙上。

陈红兵总经理对记者表示:"作为根植本土的企业公民,在这里,更要在乎这里。在乎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在乎与城市、社区的共生共荣,这也是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据陈红兵总经理介绍,此次携手仁和场社区,共创"零废弃"社区试点,是中粮可口可乐四川公司以创新、协调、绿色、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助力社区生态文明建设的又一次全新尝试,通过社区居民绿色生活意识的培养,开展饮料瓶回收行动,并联合各界社会力量,运用饮料瓶再生材料联合设计和制作成公共设施回馈给社区,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的同时,以具有美感、艺术性的形式让饮料瓶再生成社区环保美学的一部分,与社会各界共探绿色循环经济发展的新模式。"

据了解,中粮可口可乐四川公司未来还将在水资源回馈、生态农业等各个方面与社区开展深度合作,助力"无废城市细胞"创建,倡导推动形成多元参与、良性互动的全民行动体系,助力增强公众生态环保意识,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无废城市"建设的浓厚氛围,为推动绿色发展,实现"碳达峰 碳中和",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贡献企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