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高校节水 从污水“再生”开始
天津广播电视台 杨迪 / 时间:2021-06-02 22:52:45

天津北方网6月2日讯:今天关注天津在节水型高校建设中,积极推进节水技术、工艺创新,挖掘节水潜力。

天津工业大学东苑学生公寓住着全校一半学生,大约一万两千名。利用学校自身的技术优势,在宿舍旁边,建有一个采用膜生物处理技术的中水站,入夏后,这里每天的污水处理量增加到500吨。工作人员介绍,晚上用水高峰前,他们会提前腾空集水池,收集这些污水。

生活污水经过处理后,就成为了中水,可以达到景观用水标准,用于学校内镜湖补水和灌溉草地。

中水站里,还建有一个水处理实验室,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师生,在这里做陶瓷膜水处理技术的科研项目。教师王越,是山西人,家就在黄土高原上,小时候喝的是苦咸水,这样的味道,让她一生难忘。现在,王越研究的方向就是水处理,让水资源得到更好的利用。

现在,每周有两天,王越都会带着学生们,来到中水站一起做实验、测数据。不光是中水站,学校也通过智能化设备,促进节约用水,师生洗澡实现智能计费,学校的用水管理平台连接着智能水表,用水时间段的分布,大数据一目了然。

加强对高校用水监测,市水文水资源管理中心,将十多家高校纳入全市重点用水单位在线监测系统,通过远传计量设施,实时采集用水数据,回传至监测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