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山东烟台积极推进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建设
中国经济导报 张宝 李晓甜 / 时间:2021-05-27 00:50:26

齐鲁网5月26日讯:近年来,山东省烟台市大力推进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建设,保障农村居民饮水安全,进一步提升农村居民饮用水条件。市辖区共有6416个村,其中3242个村实现了农村规模化供水,占比超50%。

烟台市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多数属于小型规模项目,投资主体主要为政府投资或村集体投资,通过收取水费的方式对工程进行管理维护,其中,长岛辖区内农村安全饮水工程主要采取海水淡化模式,运行资金主要由省、区财政负责投资。全市辖区内农村供水管理模式多为分散式,供水能力能够满足群众用水需要,供水保障率达90%以上(部分村镇能保障100%的供水率),供水设施利用总体情况基本正常,管网漏损率控制在8%以内。

辖区内部分区市在安全饮水工程建成后,制定了3个责任人制度,即行政责任人、行业责任人、运行管护责任人,明确了管护责任,确保农村安全饮水工程良性运行,杜绝了工程损坏后无人管、无人修等问题。另外,通过发放用水户明白卡的方式,畅通群众问题反映渠道,及时发现、解决安全饮水工程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价格管理方面,部分村委通过召开村民委员会制定水费价格,保证水费按时收缴,维护饮水工程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