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西北地区最大再生水厂——银川市第一再生水厂达到通水条件
宁夏日报 王婧雅 / 时间:2021-05-07 23:14:23

慧聪水工业网5月6日讯:银川市第一再生水厂的建设是银川市再生水高效使用的关键一步,从源头上保障了再生水的水源达标。记者4月30日从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银川市第一再生水厂项目经理部获悉,历经660天昼夜奋战,目前,银川市第一再生水厂保质保量达到通水条件,取得了阶段性成功。

坐落在银川市兴庆区东北部的银川第一再生水厂,总投资15亿元,规划用地面积约23.3公顷。项目于2019年7月开工,采用半地下式建筑形式,地上配建开放式绿色生态景观公园,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开放场所。由于工期短任务重,施工单位中铁上海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采用了不同以往的施工方案。4月30日上午,记者在银川第一再生水厂预处理区粗格栅区看到,这里的速闭阀已经被工作人员打开,随时可以迎接准备处理的污水进入。

“咱们这个项目,现在是分为预处理区和二级处理区和深度处理区。目前,预处理区二级处理区结构设备安装和调试都已完成,已具备通水调试标准。”银川市第一再生水厂项目副总工黄豪告诉记者,根据常规施工工序,一般是先把结构做完后机电才进场,但在该工程中,项目部采用了结构施工与机电安装穿插施工,并通过科学组织和合理调配,大大缩短了整体施工周期。同时,为了保证项目建设进度,银川市第一再生水厂项目冬季也在全力抢工大干。

另据了解,目前,承担银川市兴庆区污水处理的两座污水厂基本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因此亟需新建污水处理厂一座,缓解污水处理压力。银川市水资源匮乏,再生水回用成为必然选择,因此本座污水处理厂,需要提高出水水质,直接满足再生水回用的要求,所以水厂命名为银川市第一再生水厂。该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以有效解决兴庆区和贺兰县德胜片区居民生活污水的处理问题,而且还能实现每天30万吨的再生供水规模,可用于公园绿化、道路浇洒、工业用水等,促进银川市水资源的循环利用。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在完成2020年阶段性通水调试的目标后,建设方和施工方计划在6月底实现准Ⅳ类的出水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