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搭建两地沟通桥梁拓展招商引资渠道 “走进定海—上海飞地企业项目会”举行
浙江在线 王思圆 刘琪琳 / 时间:2021-05-07 14:43:16

浙江在线4月28日讯:2021年"走进定海—上海飞地企业项目会"近日在定海海洋科学城举行,由定海首个"人才飞地"———定海·虹口协同创新中心推介的10余家上海科技型创业企业到定海进行展示交流,助力定海转型发展。

项目会现场,上海科技型创业企业相关负责人向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本地企业家介绍了科技前沿的自主研发技术和产品。西湖大学徐宇曦"西烯科技"课题组此次带来的石墨烯超级电容项目吸引了不少本地企业家的关注,该项目可服务于定海本地对纳米孔石墨烯、高品质石墨烯有需求的企业。"这是我第一次来定海,发现我们的项目可以应用到定海本地海水淡化、船舶防腐等领域。"该课题组负责人徐宇曦说,石墨烯的功能应用面广泛,可以为定海企业的科技发展提供专业服务。

部分上海企业带来了关于城市建设和文化领域发展项目。"佰路得"展示了可应用于博物馆、展览馆的智慧化互动魔屏项目,它能把展陈方式从"静态被动"向"主动交互"方式转变,在呈现精美数字内容的同时,又能让观众获得沉浸式互动体验;"嘉元环境"带来的河道水污染智慧解决方案与海岛波浪能可持续解决方案,提出从源头、过程及流域三部分解决水污染问题;"筑升科技"拥有10余项专利技术,已应用于高速公路、市政道路、地基基础等领域……

记者了解到,此次项目会旨在充分发挥定海海洋经济特色,利用国际大都市的创新创业要素资源优势,培育定海战略性新兴产业,把数字化、一体化、现代化贯穿到经济、政治、文化、生态文明建设全过程各方面。"此次项目会为两地架起了一座桥梁,一方面展示定海本地的资源优势和优惠政策,吸引优质企业的落户投资,另一方面进一步扩展扩充招商引资的信息和资源渠道。"区海洋科技产业园管理中心副主任梁俊杰说,期待有越来越多的优质科创型企业到定海安家落户、开花结果,为定海转型发展提供科技驱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