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减污降碳协同推进广州净水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大洋网-广州日报 / 时间:2021-04-20 00:29:44

大洋网-广州日报4月19日讯:“十三五”期间,广州净水公司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共承担国家、省、市、区各级科学研究14项,获得各级科技奖项9项,授权专利40项,2020年顺利通过高新技术企业再认定。目前已完成所属全部净水厂、泵站、一体化的生产自控运行数据采集和初步分析,“智慧净水”平台初具雏形。

image.png

石井净水厂是一座全地埋式净水厂。

广州地埋式生态化净水厂多项技术创新和技术集成在国内走在前列。广州净水公司污泥脱水干化一体技术经住建部鉴定为国际领先水平,并获得 “全国国企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公司自主研发的“等离子塔-气动乳化-生物过滤”组合除臭技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解决了地埋式构造挥发性有机污染物控制难题。在建设施工中,双套管钻进及麻绳稻草封堵技术、预处理注浆填充、基坑外增加补水井补水平衡措施等系列工法创新,成功解决涌水涌沙、锚索成孔、基坑水土稳定等问题,确保周边建筑物安全,为同类工程积累宝贵经验。

广州净水公司还同步建立了设备管理信息平台和设备维修中心,有效降低设备维修保养成本同时,助力产品改良和质量提升。广州京溪净水厂通过精细化运营管理,MBR膜的使用寿命长达10年,远远超过国外厂家设计的5年使用寿命,大幅降低运营成本的同时,为MBR膜的国产规模化增添了技术储备。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广州水投广州净水人将以乘风破浪的精神,推进水环境持续向好;广州水投集团广州净水公司也将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大局,进一步优化提升广州生态净水新模式,成为国内一流的水环境治理公共服务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