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投资26.5亿!人造石墨新材料产业园落地大庆经开区
大庆高端 / 时间:2021-04-16 00:34:49

新材料在线4月15日讯:“十四五”开局之年,大庆“化尾”产业再添新军。4月14日,市长何忠华与黑龙江省石墨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振辉就合作事宜深入洽谈:总投资26.5亿元的人造石墨新材料产业园项目落地经开区。

据介绍,石墨谷集团是中国宝安集团和旗下控股子公司贝特瑞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组建的一家专注于石墨、石墨烯、碳材料及其应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创新型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全球最主要的锂离子电池石墨烯、碳纳米管导电材料供应商之一。人造石墨新材料产业园将借助发挥大庆石油冶炼资源优势,拟建设年产6 万吨人造石墨负极、6万吨石墨化等新材料生产线及其相应配套设施,建成达产后年可实现产值超过30亿元、利税6亿元,届时将成为国内第一家从原油冶炼焦、研发、深加工到应用材料的人造石墨新材料全产业链产业园。项目远期还将规划建设单壁碳纳米管和石墨烯防腐涂料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