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总规模100亿!远景与红杉中国成立碳中和基金
新浪财经 / 时间:2021-04-07 23:23:23

慧聪水工业网4月7日讯:3月29日,远景科技集团与红杉中国宣布,共同成立碳中和技术基金。成立后,该基金的总规模为100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该基金的主要投资领域为全球碳中和领域的领先科技企业,以实现构建零碳新工业体系。该基金也是目前国内首支绿色科技企业携手创投机构成立的百亿规模碳中和技术基金,将积极与企业和政府合作,打造碳中和技术创新生态。

“碳中和即当下关系到人类命运的关键命题。”对于新基金,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表示,“过去16年,我们持续推动碳中和创新技术在新能源、数字经济、智慧交通等领域的价值重构,支持了一大批创业企业快速壮大,但这还远远不够。因此,今天我们联手远景设立碳中和基金,共同探索更常态化、系统化的低碳创新应用方案。希望更多企业家、创业者与远景和红杉中国一道,构建低碳绿色的新产业生态,造福中国乃至世界。”

远景科技集团CEO张雷表示,“全球碳中和不仅带来一场能源革命,更将带来一场新的工业革命。远景和红杉将联手赋能零碳科技创新生态,推动构工业体系。”

红杉中国是一家中国头部的投资机构,投资了字节跳动、快手、拼多多、京东、唯品会、叮咚买菜、得物、爱奇艺等互联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