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华中地区规模最大的全地下净水厂首块顶板成功浇筑
人民日报 / 时间:2021-04-06 23:07:31

北极星水处理网4月6日讯:3月31日16时20分,随着最后一辆混凝土罐车离开,历时13小时,华中地区最大在建地下净水厂——武汉市黄孝河、机场河水环境治理项目铁路桥地下净水厂A1-A4区首块顶板成功浇筑,这标志着主体结构施工取得阶段性胜利,距离主体结构封顶又近了一步。

由中建三局一公司基础公司承建的武汉市黄孝河、机场河水环境治理工程位于武汉市中心城区,是“四水共治”的重要组成部分,总长约24公里,系湖北省首个收入全球基础设施中心(GIH)项目库的项目。该工程是武汉市最大的水环境治理工程,建成之后将极大改善汉口地区城市水环境,辐射130余平方公里,未来惠及人口超过200万人,民生意义重大。

本次浇筑顶板的铁路桥地下净水厂子项工程位于金桥大道旁,永旺商圈正前方,属于狭长状深基坑工程,为二层地下结构,整个基坑开挖面积约20000平米,基坑开挖深度约15.3米,建成后每日可处理污水十万吨,是华中首座真正的全地下污水处理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