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桃花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居民用水
普陀新闻网 刘珈伶 / 时间:2021-03-02 21:31:48

普陀新闻网3月2日讯:近段时间以来,桃花镇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居民用水。

据了解,桃花镇已有8个多月无明显降水量,茅山水库、稻蓬水库、泥螺岙水库等水库均已接近干涸,目前全镇日均取水量仍保持在1500吨。“我们在去年11月就严格按照先检测、后取水的原则,严格把牢过滤、消毒、检测关,尽量做到水厂自检项目一日一次,确保居民饮用水安全。”桃花镇自来水厂副厂长谢腾孟说,根据当前取水量,现有水库的水已不够用,寻求从外岛运水。

“目前,我们每天从六横装运800吨的海水淡化水来缓解岛内缺水现状,船早上出发去六横,大概下午2点可以装回来,卸水需要约7个小时。”谢腾孟说,如遇寒潮、大雾天气,管道阻力增大会影响运输水的速度,也不能保障每天都能按时取到海水淡化水。“我们呼吁广大居民节约使用,从源头上保障用水。”

同时,桃花镇还引进了移动式反渗透处理装置,可通过海水淡化,日制水500吨,预计本月正式投入使用,这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供水压力。据了解,截至目前,桃花镇投入抗旱资金55万余元,安装水泵5台、管道2380米、配电箱4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