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六横海水淡化厂向桃花日供水800吨
普陀新闻网 刘生国 / 时间:2021-02-24 20:53:55

普陀新闻网2月24日讯:日前,桃花镇租用的一条装水专船靠上了六横台门大夹屯一座沙场码头,该船将在舟山中电建水务有限公司装运800吨的海水淡化水到桃花岛,以解决桃花居民用水紧张状况。

去冬今春全市降雨量比往年大幅减少,导致山塘、水库的蓄水量几近干涸。虾峙、桃花等地的居民生活用水已遇到很大困难。

作为目前浙江省最大的海水淡化生产基地,六横舟山中电建水务有限公司在每天确保为六横本地和虾峙西白莲船舶修造厂供应3万吨左右的海水淡化水的基础上,还千方百计想办法向其他缺水岛屿的居民提供生活用水。经过桃花镇和舟山中电建水务有限公司共同协商,桃花镇决定从2月22日起暂时每天到舟山中电建水务有限公司装运800吨的海水淡化水,每吨海水淡化水的价格为6元。

为及时将海水淡化水输送到前来装水的运输船上,舟山中电建水务有限公司投入5万多元专门安装了一条400多米长、直径200毫米的输水管道到码头。

“从今年1月6日开始,六横所有饮用水库已经停止取水。为此我们公司积极应对,迅速启动自来水供应应急预案。投入200多万元资金对所有的海水淡化设备进行更换和维修保养,使日产5.25万吨海水淡化设备都能正常运作。”舟山中电建水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成辉介绍,“到目前为止,六横岛上没有因为干旱缺水造成工业生产和居民生活用水限时限量供应情况。海水淡化确确实实为六横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群众的生活需求发挥了重要作用。”

另据了解,舟山中电建水务有限公司自从2009年10月生产海水淡化水以来,已经生产海水淡化水3000多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