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节能降耗 实现钢铁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之路
莱特莱德公司 / 时间:2021-02-24 09:26:50

钢铁工业在我国的发展中占有举重轻重的位置。作为我国“榜上有名”的用水大户,钢铁企业不仅耗水量大,其废水排放量也一直高居榜首。《国家环境保护"十一五"规划》中明确要求在钢铁、电力、 化工、煤炭等重点行业推广废水循环利用,努力实现废水少排放或近零排放。如何加强钢铁企业废水的综合处理与回用,做到废水分级处理、梯级利用,是钢铁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之一。 

image.png

节能降耗,确保钢铁废水的近零排放。

对钢铁废水进行处理回用,是提高钢铁废水利用率的有效途径。在钢铁废水处理中,通常采用膜浓缩的方法进行回用,废水经反渗透处理后,在得到大部分纯水的同时也产生出了较大比例的高盐度浓水,浓盐水是反渗透除盐工艺不可避免的产物,有机物和盐浓度含量高。

目前,常用的浓盐水处理工艺包括多效蒸发、电渗析等,这些处理工艺不仅存在设备投资大、处理成本高和经济性差等缺点,并且其产生的高浓度盐水无法有效处置,有的釆用直接蒸发,不仅造成能耗高,而且易结垢,造成资源浪费等缺点。

目前,常用的浓盐水处理工艺包括多效蒸发、电渗析等。其中蒸发会造成能耗高、投资高的问题,所以会在蒸发设备前尽可能对浓盐水实现减量化,浓缩减量化的工艺有膜法和电渗析,电渗析的设备投资会高、耗电量大,经济性能差等缺点。

变废为宝,营造钢铁企业的良好社会效益。

Neterfo极限分离系统是莱特莱德针对钢铁高浓度盐水水质而设计,120bar的高运行压力可以“轻松”适应钢铁行业的高废水排放量。经过优化的浓缩膜元件组件构造,可根据系统情况实现定制化,结实耐用更耐高压,更能“忍受”超高运行压力。

Neterfo极限分离系统耐受高硬度、高COD冲击。化学清洗恢复性好,比传统抗污染膜元件寿命提升近一倍。配合独特的配水系统,反渗透膜性能提高10~20%,吨水运行成本比传统设备降低约30%。

降低钢铁企业耗水量,提高钢铁高浓度盐水循环利用率,实现钢铁企业节能降耗,是实现钢铁企业可持续发展“必走”之路。膜工艺组合,可有效提高钢铁高浓度盐水除盐率,同时降低系统整体能耗,为钢铁企业的“必走”之路提供可持续发展的“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