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鄂尔多斯市一煤制油浓盐水结晶分盐项目投产
鄂尔多斯日报 武飞 李寒冰 / 时间:2021-02-23 14:47:48

内蒙古新闻网2月22日讯:近日,位于大路工业园区的内蒙古伊泰煤制油有限责任公司浓盐水零排放技改项目传来捷报,该项目装置成功产出合格硫酸钠产品,标志着该项目打通了工艺流程、试车成功。

据悉,该项目由伊泰煤制油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44亿元,设计处理规模为61立方米/小时。项目主要包括蒸发预处理车间、蒸发结晶车间、超滤间、事故水池、硫酸罐区、室外管廊、管网、道路及地坪等。该项目采取行业内领先的工艺技术,是将煤化工装置产生的浓盐水,经石灰软化澄清、变孔隙过滤器过滤、次生膜过滤等装置处理后,水资源全部回用,并获得工业级氯化钠、硫酸钠产品用于外销,从而实现水资源和盐的循环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