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日产淡化海水20万立方米!国内最大膜法海水淡化项目在青开工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王冰洁 / 时间:2021-02-21 16:11:05

青岛日报2月20日讯:伴随着施工机械的轰鸣声,新年伊始,青岛百发海水淡化二期项目建设正式拉开序幕。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完工后,海水淡化能力将提升到20万立方米,成为国内最大膜法海水淡化项目。

image.png

据悉,青岛百发海水淡化二期项目设计日产淡化海水10万立方米,建设周期约1年,采用国际领先的双膜法工艺,由中国电建所属山东电建三公司负责施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加上原有一期工程10万立方米的海水淡化能力,百发海水淡化厂日产能力将达到20万立方米,成为国内最大的膜法海水淡化项目、国内最大的市政供水示范项目。

该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青岛市大供水体系,实现常规水与海水淡化水充分利用,形成多水源保障的优质供水新格局,进一步提高青岛市供水保障能力,也进一步提升青岛市居民饮用水品质。

如何将丰富的海水资源转化为极度紧缺的淡水资源,补齐发展的短板,成为缺水地区的当务之急。在海水淡化循环利用方面,中国电建“自有一套”。作为全球最大的海水淡化EPC总承包商,其在海外海水淡化EPC领域拥有核心竞争优势,凭借优异的EPCO全产业链资源整合能力、强大的现场执行能力和国际标准的项目管理体系,在阿曼、沙特、阿联酋、印度、巴基斯坦等国EPC总承包了多个大型海水淡化项目,拥有丰厚的施工经验和业绩。

同时,中国电建设有海水淡化研究中心,利用独立自主与国际合作相结合的技术研发路线,重点对海水淡化项目的集成设计、核心设备进行技术研究,与世界一流的设备厂商均有成功的项目合作案例,进而为客户提供世界顶尖的海水淡化项目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