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乌克兰:建好大坝,确保俄侵略军撤退前不会有一滴水流入克里米亚
俄罗斯观察者企鹅号 刘鹏 / 时间:2021-02-21 14:43:42

腾讯网2月18日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派驻克里米亚的代表(2014年后在基辅办公)安东·科里涅维奇在与北克里米亚运河管理局局长谢尔盖·舍甫琴科会晤时宣称,乌克兰计划完成在北克里米亚运河上的大坝建设工作,最终彻底切断流向克里米亚半岛的淡水。

科里涅维奇强调,他与舍甫琴科局长的意见是一致且明确的:俄罗斯侵略军从克里米亚半岛撤离前,不会有一滴淡水由乌克兰流至克里米亚。

故此,乌克兰需加速建设,尽快完成在北克里米亚运河第107公里处修建水坝的工作。阻断流向克里米亚的水流,一方面可以对俄国侵略者进行震慑,节约的水资源还将用来就地灌溉,改善乌克兰赫尔松州南部的土壤状况。

针对乌克兰方面的这番表述,克里米亚议会副议长勃布科夫宣称,基辅政权在北克里米亚运河修建大坝,中断水流的做法只会浪费自己那微薄的预算资金,不会给乌克兰带来任何好处。

谈及供水问题,克里米亚早已不再对乌克兰抱有希望,地方政府已展开大规模工作,加强半岛的水资源安全。海水淡化以及从俄罗斯送水都可供当地政府选择。

不过,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里·库列巴特别关注到克里米亚半岛的海水淡化工程。乌克兰外交部长指出,他们已经发现某些国际公司试图帮助克里米亚淡化海水,乌克兰政府将竭尽全力破坏这一项目,即便挥出制裁大棒也在所不惜。

俄联邦国家杜马在评价库列巴部长的发言时指出,基辅政权的妄想注定不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