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每天输送淡水3300立方米 华能电厂淡化海水帮玉环“解渴”
台州新闻APP / 时间:2021-02-17 19:49:08

中国台州网2月14日讯:在华能玉环电厂的海水淡化反渗透车间,工作人员正在对设备中的反渗透膜进行检查,确保海水淡化系统正常运行。

“因为反渗透膜是有使用寿命的,所以我们要经常检查更换。”华能玉环电厂运行部辅控化学副值班员董志博介绍,如果反渗透膜超过一定的年限,或者漏水,水质就会受到影响。

众所周知,玉环易旱缺水。为了不与民争水,2006年华能玉环电厂建厂以来,就把目光盯向大海,开创了我国“双膜”法海水淡化工艺的先例,投资2亿元建造海水淡化系统,使玉环电厂今后所需淡水全部来自海水淡化。

“海水经过澄清,混凝,过滤,然后再经过一级反渗透,二级反渗透,产出来的淡水,可供人直接饮用。”华能玉环电厂运行部化学运行专工曹士海说。

据了解,经过该系统淡化后的水纯净度更高,含等离子较少,其水质经过化验鉴定可以达到生活饮用水国家标准。

为缓解玉环用水紧张的局面,从去年12月开始,华能玉环电厂在满足自己生产生活需要后,就将“多余”的淡水供应给玉环,每天输送淡水3300立方米左右,预计到春节期间,总共送水量能达15万立方米。

image.png

“华能玉环电厂作为央企,要履行我们的社会责任,在确保厂区用水的情况下,深挖内部潜力,充分调整设备运行参数,节约出一部分水供给玉环的市民。”曹士海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