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国初科技在青梅汁脱盐技术上取得突破
国初科技 / 时间:2021-02-08 15:18:12

国初科技2月6日讯:青梅是一种具有医食二用的热带水果,其主要的滋味物质以及保健功能物质是有机酸,其具有调节肠胃、生津止渴、缓解疲劳以及抗辐射等功效。青梅常被加工成果脯蜜饯食用,然而在凉果的生产工艺中,果胚的腌制过程会产生大量高盐分高浓度有机物的腌渍液。由于其盐分含量太高难以被直接利用,若不经处理就排放,又会对土壤、水源造成严重污染。

青梅腌渍液中含有较为丰富的果实渗出物,含有多种有机酸、糖分、氨基酸以及黄酮类物质,脱盐后的腌渍液,有机酸可被制作成食品添加剂以及各种保健品,黄酮类物质对防治心血管疾病有着显著效果,有着药用价值。脱盐后的青梅腌渍液有着较高的营养价值是部分太空食品的主要成分,开展对青梅腌渍液的脱盐处理不但能利用腌渍液开发高附加值产品,还能大大减轻凉果生产企业排放废液对环境的影响。

国初科技(厦门)有限公司根据多年在新型分离技术领域的研究,成功把膜分离技术应用在腌渍液脱盐。脱盐的同时可保留青梅汁中的有机酸,糖分,氨基酸等有机物。该新型脱盐技术具有步骤简便,过程中无需添加其他物质,设备占地面积小且脱盐效率人为可控等优点,是一种环保、经济的新型脱盐技术,在实际应用中具有巨大的优势。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