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李显龙总理为新加坡吉宝滨海东海水淡化厂开幕
联合早报 / 时间:2021-02-06 21:56:58

商务部2月5日讯: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月5日报道:全球气候变化导致天气变得更加难以捉摸,这将使得新加坡未来越来越难确保水供的稳定和可靠性。

李显龙总理2月4日为吉宝滨海东海水淡化厂主持开幕式时提到气候变化对水供的影响,也表明政府会继续未雨绸缪,提前建造基础设施和投资发展新的科技来保障水供。他呼吁国人尽自己的一分力,在日常生活中节省用水。

2017年开始兴建的吉宝滨海东海水淡化厂是新加坡第四座海水淡化厂,去年6月29日投入运作,昨天正式开幕。这是本地第一座大型双模式海水淡化厂,运作不受天气或气候变化影响,公用事业局会根据天气决定选择哪一种运作模式。它能在雨量充沛时处理来自滨海蓄水池的水,旱季降雨量不足时则可抽取新加坡海峡的海水进行淡化。

新水厂每天最高产量约3000万加仑食用水,相当于本地7%左右的用水需求。新加坡目前每日用水量达4亿3000万加仑,预计到了2060年会增加一倍。

对此,李总理指出正因为需求增加,新加坡已扩充海水淡化的能力,单靠蓄水池和向马来西亚进口水已不足以满足人们的日常需求,因此新加坡以新生水和淡化海水补足。海水淡化不是新的概念,但是每建一座新厂,团队就会改善科技,以更有效率的方式来淡化海水。

比起现有的海水淡化厂,滨海东的新水厂可节省高达15%能源,它也是本地面积最小的海水淡化厂,占地2.8公顷。新厂采纳了创新方式,例如以紫外线为主要杀菌方式,取代传统的氯消毒,从而省下氯池占用的空间。

新水厂属于公用局与私企合作的项目,由吉宝基础设施独资子公司滨海东供水私人有限公司负责营运,直至2045年。这是吉宝管理的第二座水厂,第一座是设在乌鲁班丹的吉宝西格斯新生水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