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全球最大焦化园区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投产
煤化工期刊 / 时间:2021-02-04 10:48:55

北极星水处理网2月4日讯:近日,随着最后一道流程——高浓盐水处理的顺利打通,标志着由赛鼎工程有限公司EPC总承包的山西孝义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正式投入运行。

经检测,回用水出水水质达到设计要求,处理后的高浓盐水水质满足排放标准,并已实现自动化运行。日前,鹏飞甲醇厂的污水进水管道已全部联通,污水量约为3 000m³/d,后续随着煤化工园区内各相关企业管网的投用,日污水处理量将逐步接近设计水平。

本项目的成功投运,可实现对园区内各企业产生的工艺污水及清净废水的高效处理,为孝义煤化工园区乃至山西的转型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更为改善水环境、投资环境、生态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标志着赛鼎公司DJM树脂吸附污水处理专利技术的成功应用,为公司在污水处理方面积累宝贵的经验,提升公司在污水处理业务方面的竞争力。

孝义污水处理厂项目设计规模4.0万m³/d,一期建设规模2.0万m³/d。主要系统包括:生化处理系统、中水回用系统、浓盐水处理系统、高浓盐水处理系统;辅助系统包括污泥处置及臭气处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