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开展水质应急监测,确保旱期饮水安全
玉环新闻网 苏为胜 / 时间:2021-02-03 21:57:14

玉环新闻网2月3日讯:2020年10月以来,玉环市降水量明显偏少,随着旱情和供水紧张的加重,2021年1月26日,玉环市启动抗旱II级应急响应。为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抗旱保供水精神,全面摸清和动态掌握抗旱期间饮用水卫生状况,及时发现和处置饮用水安全隐患,玉环市疾控中心开展了抗旱保供水水质应急监测工作。

2月1日,玉环市疾控中心对辖区正常运营的两家千吨万人水厂(日供水量1000吨以上或者供水人口1万人以上的水厂)——境外引水清港泵站、亚海水淡化厂的出厂水进行应急采样检测。中心实验室将对水样进行理化及微生物检测分析,项目包括微生物学指标、感官性状和一般化学指标、毒理学指标与消毒相关指标共十余项。

下阶段,玉环市疾控中心将根据市农业农村水利局提供的千吨万人下农村小型集中式水站名单,将监测工作覆盖至全市所有运行的水厂,为我市抗旱保供水决策提供依据,保障我市城乡居民生活饮用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