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巢湖最大管径下穿天河污水处理管道正式过水
中国管道商务网 马丰成 王亮礼 / 时间:2021-02-01 16:25:16

中国管道商务网2月1日讯:1月31日,经过5个月的施工,巢湖市城市建成区4条黑臭水体等水系综合治理项目之一——官圩干渠黑臭水体治理项目正式启用。这也标志着巢湖最大管径下穿天河的污水处理管道正式过水。据悉,该项目每天可通过穿河管道输送2万吨污水直达岗岭污水处理厂。

当日上午,笔者在天河东岸沉井上方看到,官圩干渠黑臭水体在经过穿越天河的地下输送管道后,污水从管道里流出来,然后经过接水井流入城市主管网,最后通过主管网汇入岗岭污水处理厂。

官圩干渠是巢湖市城市建成区4条黑臭水体之一,2018年被列入合肥市环巢湖治理五期项目,2019年同其他3条黑臭水体被列入巢湖市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等水系综合治理项目一期工程,总造价8979万元。

image.png

官圩干渠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其中过天河污水管道就达182米,外径1.44米,内径1.2米,管道西高东低,其中东岸施工沉井深达22米,这也是目前巢湖市过河污水管道中管径最大、埋设最深的单项工程。该工程于2020年8月初正式开钻,同年12月2日顺利贯通。目前,该项目已正式启用,地上附属工程正在有序进行中。

据巢湖市污水处理管理处工程科科长梅晓敏介绍,官圩干渠黑臭水体治理项目的投入使用,为官圩区域乃至城西片区污水排向岗岭污水厂提供了第二通道,大大缓解了原有官圩路污水主干管道传输压力,对完善巢城官圩区域污水收集系统,改善区域水环境有重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