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兴业银行“点绿成金”系列报道之二 以创新助推新兴产业发展加速度
名城苏州 / 时间:2021-01-30 22:12:20

名城苏州1月29日讯:苏州工业园区的夜景美照经常在朋友圈刷屏,如何用节能环保的方式将东方之门点亮成"多彩之门",离不开苏州一家本土企业的智慧,而这家企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绿色金融的支持。眼下,苏州正抢抓"时间窗口",加快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着力壮大新兴产业,积极发展未来产业。

记者从兴业银行苏州分行了解到,该分行围绕长三角及长江经济带经济布局方向,依托苏州地区的先进产业基地和人才优势,不断探索绿色金融业务创新和模式创新,助推一批批高新技术企业、新型绿色环保科技型企业发展进入快车道。

加大绿色智慧产业金融支持力度

据了解,苏州中明光电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城市景观亮化、建筑外立面亮化、文旅夜游方案设计、施工及相关专业控制系统开发一体化的灯光系统集成服务商,除了"点亮"东方之门,还承包了国家体育馆2022冬奥改建项目的照明工程。

兴业银行苏州分行坚持通过金融产品撬动并支持环保事业,还引入"科技贷"产品。当得知苏州中明光电有限公司有金融支持需求后,兴业银行苏州分行相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门服务,在了解到该公司拥有入围"苏州工业园区上市苗圃企业"资质、具备高新技术企业特征后,为其提供了1000万元资金支持力度。

"兴业银行是国内最早探索绿色金融的商业银行,十几年来一直在绿色金融业务创新和模式创新路上前行。"兴业银行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说,该分行坚持将绿色金融服务的创新与苏州地方产业特色相结合,寻求数字经济下新型绿色金融突破新方向。

为此,该分行依托新能源汽车、光伏发电、智能交通等产业在苏州布局的优势,加大了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等绿色智慧产业发展的金融支持力度,不断推动绿色金融服务内涵高质量发展。

链式营销促进"独角兽"培育企业发展

同样,兴业银行苏州分行也重点支持新型绿色环保科技型企业,积极从2020年度苏州市"独角兽"培育企业入库名单中遴选项目并予以金融支持。

生活、食品、化工等行业都离不开反渗透膜,而当前中国反渗透膜市场基本为国外品牌占据。苏州苏瑞膜纳米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科技公司,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纳米反渗透膜生产工艺与生产设备。

兴业银行苏州分行从该公司创设不久就建立了合作关系,经常进行业务沟通。去年7月,该分行通过"信保贷",第一时间为这家公司提供500万元信贷支持。

"科技公司大多是轻资产或无法提供抵押物,‘信保贷’可帮助其解决融资困境。"兴业银行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进一步介绍说,该分行围绕国家"十四五"规划业务方向,积极探索新兴行业研究和客户挖掘,以点带面铺开,采取链式营销开展业务新合作,着重聚焦辖内具有专业资质的重点企业,寻求上下游业务延伸机会和营销突破,借助各种业务合作平台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推动绿色金融业务进一步创新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