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全力支持基础设施建设
大众日报 王爽 / 时间:2021-01-29 00:24:32

大众日报青岛1月27日讯: “十三五”以来,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立足主责主业,不断加大对“一带一路”、省内交通运输、重点园区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服务力度,截至2020年末,该行基础设施贷款余额超过200亿元,比“十三五”初增长超过5倍。

助推企业“走出去”,投身国际基础设施建设。近年来,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加大投资力度,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为省内优质企业“走出去”铺路搭桥,帮助企业发挥在基础设施领域长期积累的优势,赴海外开展基础设施项目投资与建设。如该行联合总行公司客户部向孟加拉达卡机场快速路项目提供融资,帮助改善当地拥堵严重、出行不便现状,对促进贸易和旅游发展、提高民众生活质量意义重大;支持烟建集团参与塔吉克斯坦议会大楼项目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塔吉克斯坦议会办公条件;为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在沙特承建的朱拜勒二期海水淡化项目提供融资支持,并积极协调与中信保山东分公司将企业纳入短期险“白名单”中,打造“企业+银行+保险”三方合作新模式;为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中国文化中心建设提供信贷支持,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西巴尔干地区首家中国文化中心。

聚焦全省重大战略,支持重点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聚焦我省建设交通强省、畅通国际互联互通大通道重大部署,以省内整合港口机场、优化物流布局为契机,多渠道、高质量地支持省内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山东省构建互联互通的交通大通道。陆路方面,该行先后向济南、青岛城市轨道交通、大莱龙铁路扩能改造、京台高速公路、枣菏高速公路等一批重点交通项目提供融资支持,强化内外互联互通,提升内外辐射能力。抓住我省港口集团整合机遇,加大对青岛港、日照港、烟台港、龙口港的信贷投放,支持港口提升物流服务水平;全力支持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建设,服务机场区域枢纽建设;支持青岛城投全盘收购南山集团航空板块,助力青岛航空优化升级、快速发展。

服务产业园区建设,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以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为重点,聚焦“十强”优势产业,加大对省内产业园区、物流园区、保税区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提升园区服务,改善营商环境,促进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十三五”期间,该行先后支持了济南综合保税区、潍坊综合保税区、威海综合保税区、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济宁高新区国际物流园等园区内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促进园区服务管理升级,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同时,重点向上合示范区发放贷款,推动示范区管理服务全面升级;支持青岛动车小镇国创中心双创园项目,助力青岛市打造高速列车行业技术标准制定的国际化基地、轨道交通产业聚集发展的创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