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我国首个半潜式波浪能养殖旅游平台,已接待游客两千余人
南方都市报 / 时间:2021-01-26 22:38:22

南方都市报1月25日讯:广袤的外伶仃洋里,漂浮着一个“大方块”,不仅能养殖,还作为旅游平台对外开放。据悉,这个名为“澎湖号”的“大方块”是我国首个半潜式波浪能养殖旅游平台,位于珠海蜘洲岛,自2019年中投入运营以来,迄今已接待游客超过2000人。

image.png

“大方块”投放到珠海蜘洲岛养殖渔场,至今已连续运行超过一年半。

珠海“澎湖号”是我国首个半潜式波浪能养殖旅游平台,由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研发设计,于2019年6月建成,并于当年8月投放到珠海蜘洲岛养殖渔场,至今已连续运行超过一年半。

“澎湖号”长60米,宽28米,高16米,工作吃水12米,采用钢结构加软体网结合形成养殖水体,可提供1.5万m³养殖水体;平台具备20人居住空间,设置了300立方仓储空间,搭载可再生能源装机120kW,其中波浪能装机60kW,太阳能装机60kW,储能配置500kWh,能源自给自足,全部来源于海上可再生能源。平台搭载海水淡化、污水处理、热水器、空调、冰柜等生活设备,养殖系统配备了自动投饵、鱼群监控、水质监测和活鱼传输等现代化渔业生产设备。

image.png

稳定且宽敞的平台和房间,为“澎湖号”开展海上旅游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在开展渔业养殖的同时,积极推进海上休闲活动,“澎湖号”已成为桂山旅游的一个亮点,桂山岛+澎湖号已成为广东省一条经典旅游线路。

截至目前,“澎湖号”已累计接待北京、广东、辽宁、山东、上海、福建、广西、海南、澳门等多个省市的来访,累计接待参观旅游2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