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思普润BioFIMag®工艺创新 水处理产业将迎新式变革
财讯网 / 时间:2021-01-25 12:50:54

中华网1月22日讯:近年来,思普润将处理工艺延伸至深度处理段,形成了基于MBBR的高效污水处理系统—BioFIMag®工艺(简称BFM)。BFM工艺分为BFM-B段、BFM-M段及BFM-FI智能控制系统,集成生化与物化处理,实现来水中污染物质全指标稳定达标。具有极限占地、极限处理、超快实施、技术经济、管理简便等突出优势。BFM工艺不富集活性污泥,无需二沉池,节约大量占地。且其泥水分离针对脱落生物膜特点,采用强化沉淀技术,一次性实现泥水分离及深度处理。相比传统工艺,BFM最大可节约80%的占地。

实际工程应用中传统污水厂的建设周期长,往往从规划到出水需要3年以上。随着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污水处理量迅速增加,若不及时加以处理,污水直排势必造成更大范围污染,亟需快速实施,出水稳定达标的污水处理技术。思普润实施的广东肇庆蓝塘污水处理站新建项目,采用BFM工艺实现了极限占地条件下的稳定达标处理。

此外,污水处理行业政策导向明显,受国家产业政策和环保投资规模影响大。随着污水资源化进程推进,未来水处理产业空间有望逐步被释放。根据住建部统计数据,2017-2019年我国城市市政污水再生利用率分别为14.49%、16.40%、20.93%,呈现稳步提升态势,但距离2025年25%以上的目标还是存在一定差距。有业内人士表示,资源化对技术和工艺等要求更高,挑战更大。污水的提标及资源化预期,使各种高效处理工艺得到了广泛关注。

在污水资源化利用及用地紧缺双重背景下,具备极限节地及高效处理优势的BFM工艺,是基于原有污水厂升级改造为水处理及资源化回用厂的先进技术支撑。且对于较好出水水质的厂区,经过进一步净化后转化为可利用的水资源,就近回补自然水体,纳入区域水资源调配管理,作为“第二水源”在区域内进行循环利用,从而形成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体系。该体系可以实现水资源、水环境和水生态“三水共治”,生态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深度契合污水资源化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