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普陀6个渔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全部完工
普陀区融媒体中心 / 时间:2021-01-08 21:55:05

image.png

普陀新闻网1月8日讯:2018年以来,普陀区全面开展渔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着力提升渔农村饮用水质量,以水质达标、水量保障为出发点,以设施完善和管理提标为着力点,通过管网建设、供水站提升改造以及海水淡化等措施,用三年时间使渔农村饮水安全得到了长足发展,实现了从“喝上水”向“喝好水”的转变。

去年3月初,白沙供水站管网更新工程及白沙海水淡化厂工程开始施工,目前管网更新工程已全面完工,改造供水管网9.5千米,新建调节水池1座,惠及2000余人。白沙岛村民贝君飞说:“以前的自来水,因为水管老化,放出来的水像是锈铁水,很浑浊。现在管子换过以后,水放出来很干净,用着很放心,很安心。”

一直以来,白沙岛当地村民饮水主要依赖于山水,干旱年份也曾遇到供水难以保障的问题。同时,由于供水管网年久失修,终端供水存在水质不佳的情况。渔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的实施,更新了白沙岛供水管网,大幅提高了村民的生活品质。

此外,为保障白沙岛淡水供应,去年10月,白沙岛海水淡化厂投入运营。据舟山市自来水公司普陀水厂朱家尖净水处工作人员胡治苗介绍,该处理厂日出水量达500吨,完全可以应对旅游旺季时的供水需求。

白沙供水站管网更新及白沙海水淡化厂建设是普陀区全面推进渔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的一个缩影。目前,东港街道小蒲岙村农村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展茅街道干施岙村农村供水管网改造工程、东极镇黄兴村级供水站工程等6个渔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已全部完工,受益人口0.9万人,总投资约1600万元。

目前,普陀区已基本建成以“城市供水区域网为主,乡镇供水局域网为辅,单村水厂为补充”的农村供水网络体系。全面提升了普陀区渔农村供水工程建设与管理水平,为全区乡村振兴战略和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水利保障。

“2021年是普陀区‘十四五’渔农村供水保障建设的开局之年,未来我们要加快实施我区乡镇自来水厂提升工程,提升乡镇水厂供水能力,谋划实施岛际海底输水管道联网工程,早日将白沙纳入全市供水一体化系统。”区农业农村局水资源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