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三门:“中水回用”为城市供水“减压”
浙江在线 陈倩倩 吴薇 / 时间:2021-01-06 22:05:42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6日讯:近日,三门县海润街道园里村的城市污水处理厂的尾水池很“忙”,一辆辆洒水车、清扫车正在排队取水。经过层层处置的污水变成了清澈的中水,这些水灌装到各类车辆之后,被运到全县各地代替自来水灌溉植物、清洗道路、美化环境。

image.png

城市污水的有效利用得益于三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采用的“中水回用”模式。自去年入秋以来,三门县遭遇秋冬连旱,降雨量严重偏少,用水形势严峻。为缓解供水压力,该局启动“中水回用”模式,每天节约近千吨自来水供应,为城市用水“减压”。

“城市生活污水经过污水处理厂的处理可以达到准四类排放标准,‘中水回用’不仅缓解了当前的供水压力,还助力美丽三门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实现了水资源循环利用和节能的目的。”三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目前,三门县内的城市污水处理厂和健跳镇污水处理厂均已设置了“中水回用”取水点。2020年,全县共利用中水近200万吨,回用率达16.5%。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大中水回用、雨水集蓄利用规模,同时,加强节约用水宣传和节水器具普及。”该局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