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河北省2020年完成雨污分流改造工程2557公里 全省分流制管网占比达98%。
中国管道商务网 / 时间:2021-01-06 10:53:47

慧聪水工业网1月6日讯:12月31日,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2018年和2019年,河北全省城市(包括县城)共完成雨污分流改造工程1344公里,2020年完成2557公里,目前,全省分流制管网占比达98%。

据介绍,河北自2018年开始推进雨污分流改造三年行动,千方百计通堵点、攻难点,确保改造任务落实落地。实行“一名领导、一个方案、一个专班、一本台账、一套排名办法和考核标准”的“五个一”工作法,确保责任到人、时限明晰、任务具体、标准明确,一抓到底。同时,实行领导包联抓推进,每位厅领导包联两个市,及时掌握包联市的工程推进情况,对推进缓慢的市和项目,及时深入一线,现场调查了解情况,找准存在问题,认真研究对策措施。

据悉,河北连续三年滚动实施20项民心工程,持续加大民生投入。三年来,群众住房条件不断改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不断提质,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其中,棚户区改造共开工42.22万套、建成19.61万套;改造农村危房17.2万户;改造老旧小区6311个;市政老旧管网改造4595.26公里;新增铁路运营里程438公里,京张高铁、崇礼铁路、大张铁路建成通车,建成高速公路948公里、普通干线公路1059.3公里、农村公路22693公里。

下一步,河北将组织各级各部门对20项民心工程再次进行“回头看”,确保工程的质量和安全。同时,在系统总结三年20项民心工程实施成效和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拓展民心工程的覆盖范围和人民群众参与程度,聚焦民生痛点、难点、堵点,大力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